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长顾】《一枕安然》(一发完)

设定:帝庚X顾小侯爷

长庚比顾昀大十来岁,顾昀从小被长庚养在身边,是个真正的富贵闲人。

没有元和帝和李丰的存在,这里梁武帝之后直接就是长庚继位,我就是这么任性!

 

正文:

       当今京城最飞扬跋扈的世家公子非顾家小侯爷顾昀莫属,顾小侯爷乃是梁武帝的长公主与顾老侯爷所留下的独子,梁武帝的亲外孙,出生之后因为老侯爷和长公主常年驻守边关,今上就将顾小侯爷接到宫中,养在身边,从今上还是太子时,一直到如今,掐指一算竟已是十多年过去。

       当今陛下格外地宠爱这位顾小侯爷,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丢了来形容都一点不为过,所以这整个京城上上下下,竟无一人敢得罪这位小祖宗的。好在这位小祖宗虽然嚣张跋扈,却从来不惹大麻烦,顶多也就是在街头出手教训个调戏良家妇女的混混流氓或是纨绔公子,倘若有人因为这事儿把状告到皇帝跟前,皇帝也就是雷声大雨点儿小的斥责几句,最后往往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实在不行,皇帝就会给告状的人一些赏赐给打发咯。

       说起来,这位顾小侯爷也是个年少风流的主儿,但他不惹事儿,看到个美人儿只要冲其笑一笑,就能让那美人儿羞红一张脸,顾小侯爷觉得这样就足够了,动手动脚那事儿在他看来与禽兽无异。

       秋来天高气爽,是个出去游玩的好时节,长庚想着这段时间顾昀肯定闲不住,要天天往宫外跑,却没料到今日的顾昀居然泛起懒来,十分罕见的跟着他跑到御书房来看他批折子,结果第十本折子还没看完,顾昀就有些坐不住了,一溜烟跑到御书房外,“噌噌”几下爬上了外面的一棵银杏古树。

长庚透过窗子向树上望去,目光穿过金黄的枝叶,看到那猴儿一般的身影,忍不住宠溺笑着喊了一句:“你小心着点儿!若是摔下来可别冲朕哭鼻子喊疼。”

“嘁,我都多大了,才不会哭鼻子呢,又不是小孩儿。”顾昀扶着一根树枝露出一张脸来,冲长庚做了个鬼脸。

       长庚无奈地笑了笑,没理他,继续低头看自己的折子,任由他自个儿疯着去玩儿,就算是顾昀跳到这御书房的房顶上,也不会有侍卫当回事儿的,因为他们都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顾昀趴在一根粗壮的树枝上,被太阳晒得浑身暖洋洋的,忍不住犯困打了个瞌睡,然后竟就这么趴在树枝上睡着了。

长庚在房里半天听不到那小皮猴的一点儿动静,有些奇怪,就搁下笔起身走出来,问殿门口的值守侍卫:“顾小侯爷还在树上没下来么?”

“是,小侯爷方才上去后就一直没下来。”侍卫拱手回道。

长庚无奈地摇头,往前走了几步,冲树上喊道:“小十六,还不下来,真打算在树上当只猴子么?”

       长庚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顾昀的回答,无奈之下,长庚只好脚尖一点,亲自跃上树杈去抓人。长庚抱着树干,站稳身形之后才发现顾昀这小混蛋竟趴在树上睡着了,长庚心里又气又无奈,心道这幸好是没摔下去,否则不摔断胳膊腿还怪。

长庚小心翼翼地蹲下来,轻手轻脚地将熟睡的顾昀揽进怀里,在他耳边低语道:“困了都不知道下去睡的吗,你上辈子莫非真是只猴儿么?”

       怀里的人儿蹙着眉头哼唧了一声,显出几分不悦来,长庚见此赶紧闭了嘴,轻轻拍了拍顾昀的后背,待他睡稳之后才扶着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颈窝里,一手托着他的脊背,一手托着他的大腿,将他牢牢地抱在怀里,这才转身轻飘飘地跃了下去。这还得亏长庚功夫好,轻功超然,否则真没办法抱着顾昀从那么高的树上下来。

殿前值守的侍卫见自家陛下抱着小侯爷,便想上前搭把手:“陛下,让属下送小侯爷回寝殿休息吧。”

“不用,朕将他抱到里面的榻上躺着就行了。”长庚边说边不着痕迹地避开侍卫伸过来的手,径直抱着顾昀回了御书房。

       侍卫站在原地愣了一瞬,然后迅速的回到自己的岗位,将自己站成一根梁柱,与秋风、暖阳融为了一体。

长庚将顾昀抱到了自己平常午睡的床榻上,把顾昀放在上面,手还没来得及松开,就被顾昀在睡梦中给一把抓住,迷迷糊糊的道:“我不要你走。”

“呵~ 我不走,”长庚笑着抬起另一只手,替顾昀理了理额前的碎发,“我就在旁边看折子,你醒了就能看到我,好不好?”

“不要......”顾昀因为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所以说话带着些鼻音的含混,听起来很可爱。

长庚被顾昀这声‘不要’给弄得心头酥酥麻麻一片,忍不住又道:“小十六要听话。”

      顾昀噘着嘴没说话,只是翻了个身,然后把长庚的手臂一捞,抱在怀里,将长庚的整个手掌枕在脸下面,吧唧吧唧嘴,又睡着了。

“可真是个小祖宗啊......”长庚无言以对,只好用那只尚且自由的手朝殿内的小内侍招了招手,示意过来,然后小声吩咐道,“你去将御案上那几本没批完的奏折拿到这里来。”

“是。”小内侍躬身应道,然后去将剩下的折子给搬了过来。

       长庚指挥着内侍把砚台和毛笔摆放在榻边的小几上,然后拿过一本奏折摊开来放在膝盖上,看过之后就用空着的那只手在折子上写上批注,也难为他用这么别扭的姿势也能把字写得端端正正,和平常没有一点儿区别。

顾昀一觉睡醒已经是日暮黄昏,他翻了个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嘟囔着道:“我怎么回到房里了?之前明明在树上的呀......”

“怎么,你还真想在树上待一辈子呀?要不要我再把你送上去?”长庚忍笑问道,顺便抽出自己终于得了自由的左手,活动了一下麻木到没有知觉的手指。

“原来真是你抱我下来的啊,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顾昀边说边准备起身,却在起到一半的时候神色微微一变,蹙着眉头又躺了回去,还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长庚见此不禁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不是。”顾昀稍显局促的回了一句,然后道,“那个......皇帝哥哥你奏折还没批完吧?你快去忙吧,别管我了,我一会儿自己起就行。”

“今儿这是怎么了?”长庚一眼就看出来顾昀有些不对劲儿,他一只手越过顾昀的身体,撑在床榻里侧,俯下身看着顾昀,认真问道,“老实和我说,究竟怎么回事,不然我打你屁股。”

顾昀本来就有些泛红的脸这下更红了,梗着脖子道:“我都多大了,你还动不动就说要打我屁股,我不要面子的啊?”

       长庚看顾昀紧紧揪着被子,便有了几分猜测,所以他一把抓住被子,给掀了起来,被子下的顾昀没了被子这层保护,下意识地把身子缩成一团,又委屈又愤怒的瞪着长庚。

       这整个大梁,也就只有顾昀一个人敢这么瞪着长庚了,倘若换成别人,那妥妥的就是欺君之罪,被拖出去打一百大板都是轻的。

长庚把被子扔到床里面,目光紧锁着顾昀,不期然的瞥见顾昀裤子上湿了一小片,随即了然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原来如此。咱们小十六这是长大了啊。”

“哼!”顾昀没好气儿的哼了一声,又羞又臊的,伸手一把扯过被长庚扔在一旁的被子,裹在身上,嘴硬道,“有什么好笑的,我就不信你以前没有过。”

“有过,当然有过,哪个男儿不都得经过这么一遭嘛。”长庚十分坦然的承认道,一点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随即长庚俯下身来,距离近到和顾昀鼻息相交,“跟我说说,方才梦到谁了?”

顾昀有些不自在地扭过头,目光闪烁着,不敢去看长庚:“谁......谁也没梦到。”

“撒谎!”长庚捏着顾昀的下巴,将他的脸转过来看着自己,“跟我说实话,你究竟梦到谁了?”

顾昀被长庚捏的疼,忍不住抬手扒拉开长庚的手,不耐烦道:“你明知故问!”

“朕就是明知故问!”长庚一把擒住顾昀的手腕,按在床上,不给他丝毫逃脱的机会,执拗又霸道的接着道,“朕偏要听你亲口说出来,说,究竟梦到谁了?你告诉朕,朕就放了你。”

“我不、唔......”顾昀的性子也是古怪得很,吃软不吃硬,越是被长庚逼问,越是不肯开口。

       长庚被这小祖宗气的头疼,最后索性低头亲上了顾昀的唇瓣,在他那不肯说实话的嘴上啃了一口,尝到血腥味才算松了口,伸出舌去,小心翼翼的舔过方才被他咬出的牙印。

唇舌厮磨了好一会儿,长庚才抬起些头来,蹭着顾昀鬓角,呢喃低语着说道:“你可知道朕当初是为了谁才如此的么?”

“不、不知道。”顾昀的舌头还有些麻木,说话都不太利索。

长庚伏在顾昀耳边低笑出声:“都是因为你这个小祖宗啊......”

--------------------------------------------------

就问你们甜不甜吧,不甜不要钱!

评论(29)
热度(4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