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今儿又是满朝文武被塞狗粮的一天》后续

顾昀扶着长庚一路走下台阶,瞅了一眼他的脸色道:“我说你好端端的生这么大气做什么?也不怕动了胎气,到时候又有你受的了。”

“动不动胎气,那是我的事情,陛下又何必操心?”很明显,长庚还在气头上,说的话都带着一股子火药味儿。

“怎么就是你一个人的事儿了?”顾昀不禁有些好笑,“照你的意思,你没有我,自己也能揣上这么个小崽子?哎哟,那你可厉害了!”

       跟在两人身后的潘有才听到顾昀这句话后“噗嗤”一声差点儿笑出声来,还好他急忙轻咳了一声,将笑声给掩盖了过去。但尽管如此,还是让顾昀给听到了,顾昀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潘有才,让潘有才急忙低下头,把自己缩成一团儿,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恨不能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本来顾昀这话就很不正经,再加上潘有才这个举动,让长庚更是红了一张脸:“你......你好歹也是个一国之君,怎么就没有一点一个皇上该有的样子?”

“皇上应该什么样?像李丰那样天天愁眉苦脸么?”顾昀说着,嘲讽似的哼了一声,“他愁眉苦脸,那是因为他的日子不好过,摊上一个内忧外患的江山,还有一个弱不禁风的皇后,他不愁谁愁?我和他又不一样,我的江山稳定,皇后贤惠还有能耐,能帮我分忧,我愁什么愁?”

长庚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却也抓住了他话中的漏洞,于是道:“是呀,你也说了,你的江山稳定,百姓安居乐业,那还用你御驾亲征么?”

“你......哈哈!你呀,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到这件事儿上了。”顾昀无奈,但又觉得这般执着的长庚很可爱,被他的执着给逗笑,“我说你究竟是有多害怕我上战场啊?”

“很怕,”长庚不自觉的又有些哽咽,“很怕很怕。你之前在战场上,我每晚都会担心你就那么一去不回,或者是回来的只有......只有马革裹着的一具尸体。”

“哎哟,我的天哪,这好好的说着话你怎么又哭了?”顾昀是真的怕极了长庚哭,只要长庚一落泪,他立马手忙脚乱,“好了好了,快别哭了我的小祖宗,我不去了还不行嘛,大不了让沈老妈子在西北多待一段时间就是了。”

       远在西北的沈易莫名其妙连打了三个喷嚏,他抬手揉了揉鼻子,抬头望向东南的方向,猜测肯定又是那位不着四六的天子在背后念叨他来着。

       所以,关于这御驾亲征之事,后来在朝堂上顾昀再也没提过,众大臣心里也都跟明镜儿似的绝口不提。笑话,人家帝后两口子的家务事儿,他们敢插嘴吗?这明摆着就是雁熹大君没放话,他们陛下不敢生生拂逆了大君的意思啊。

---------------------------------------

好了,这下是真的完了。

评论(12)
热度(4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