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长顾长】《引狼入室》(12)

*原名《晨华上神和他的小狼崽》

*仙侠梗,私设颇多

*天族战神昀X狼崽子庚

*互攻文,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你什么你?一声不吭的跑走四百多年,你还有理了?”枉他顾昀活了一两万年,此刻也不禁被气的火冒三丈,竟然口不择言起来,“我可曾嫌弃过你,几时说过你是我的拖累?你这个小混蛋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长庚听着顾昀这番话,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委屈来,哽咽着道:“那你当初为何......为何那么久都不来找我?我在大雪原整整等了三个月,也没等到你,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我抛下你不要你了?”强大如顾昀,害怕的东西屈指可数,其中一样就是害怕看到长庚这副要哭不哭的倔强模样,看着就让人心疼,“当初东海之事刚刚尘埃落定,我在天界被天帝给绊住了,所以没能及时过去。倘若我真嫌你累赘,就不会把你带出大雪原了。”

“子熹......”长庚哽咽着,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时至今日他才知道顾昀是真的从未想过要抛下他。

顾昀被长庚这一声叫的彻底心软,什么火气、怒气也都烟消云散了,他冲长庚伸出一只手来,一如初见表明身份那般道:“过来,我看看。这四百多年你跟着了然那秃驴到处跑,都瘦了。”

长庚十分听话的走了过去,边走边化出本体来,走到顾昀身边的时候低头用脑袋蹭了蹭顾昀的手背:“子熹怎么知道我一直和了然大师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你一直......”

“可不是嘛,”顾昀一翻手,揉了揉长庚的脑袋,“有时候我真怀疑是不是自己哪次下凡历劫的时候欠了你这小混蛋的债,所以现在让你这么讨债。”

“对不起子熹,是我的错,我不该如此任性的。”长庚耷拉着一对儿狼耳,有些自责,他当初确实是十分任性,一点儿也不顾及顾昀的感受,他当时刚和龙王大战了一场,自己却因为一丁点别扭心思和顾昀闹了一大场别扭,一跑就是四百年,真是混账透顶了。

“好了好了,别耷拉着耳朵了,”无论多少年过去,只要顾昀一看到长庚的这对儿耳朵,就还是忍不住要去揪,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顾昀边说边把手绕到长庚的脖子下面,用手指挠着那处柔软的皮毛,手感好的让他爱不释手。顾昀只看到长庚被自己挠得眯着一双眼睛,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却一点儿也不知道长庚此刻的心思,倘若长庚这会儿还是人形状态,那必定是一张脸通红通红的。长庚也在暗自庆幸,幸好他方才过来的时候幻化成了本体,否则真是要羞死了。

       两人之间的误会终于解开,长庚没理由再继续多着顾昀,只好重新跟在他身边。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长庚已不再是顾昀的拖累,而是成为了他的助力,百越之地诛魔之战里就多亏了长庚的帮忙。

       天界战神驾临,自然惊动了百越之地的各路神仙妖魔,其中就包括了百越神君傅志诚。说起这位百越神君,其实原本也只是个魔,在天界各路神仙里都排不上号的,后来还是被顾昀的父神招安,举荐给天帝,天帝看傅志诚在西南一带影响力很大,就把他封为了百越神君,命他镇守百越之地,希望可以以恶制恶,没想到他居然还和当地的群魔狼狈为奸了。

傅志诚率领一干手下气势汹汹的来拜见顾昀,但是让人怎么看都不像是来拜见的,而像是来干仗的:“多年不见,子熹神君安好。”

“哼,天帝命你镇守百越之地,可百越之地如今被弄成这个样子,你觉得我能安好么?”顾昀微微挑着眉头,面色不虞的说道。

       顾昀的父神是与他傅志诚有几分浅薄交情,傅志诚念在昔日的提携之恩对顾昀的父神还有几分敬重,但是对顾昀本人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总觉得顾昀有如今的地位多半是靠顾昀老父神的面子,与他自身的实力没多大关系。再说顾昀,他本身就是个爱憎分明的性格,对傅志诚的身份很是不屑,所以这两位是谁也没给谁好脸色。

傅志诚闻言,勾唇笑了笑,带着些不屑:“子熹神君您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这百越之地是个什么鬼样子您也看到了,别说是我,就算是您亲自在这镇守,我看也不见得会强到哪去。”

“哦?是么?”顾昀似笑非笑的应了一声,也不见恼怒,指尖拨动着手里的一串佛珠,慢悠悠地道,“可本君刚才怎么听御使仙君说百越神君你勾结魔族,祸乱百越之地,这事儿你怎么说?”

       御使仙君其实原本就是天帝身边的一个小仙吏,当初天帝封傅志诚为百越神君,镇守百越之地,心里还有点不太放心,所以就特地派了一个小仙吏过来盯着傅志诚,但凡他有一丁点儿异常举动,御使仙君都会传递消息给天宫,所以这次天帝才会及时得到消息,派顾昀过来解决。

“勾结魔族?这罪名可大了。”傅志诚转向御使仙君蒯兰图,问道,“仙君说我勾结魔族,可有何证据?无凭无据的就在这随意攀指,是不是也太恣意妄为了?”

“倘若没有证据,我又怎敢在这儿遂意指证?”蒯兰图笑的得意,抬手一挥,在虚空中突然出现一方画面,正是傅志诚与魔族会面时的场景,“如何?百越神君这下没话说了吧?”

       也不知这蒯兰图是出于什么心思,竟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将傅志诚给拿下,还不待顾昀有所表示,蒯兰图就已经指挥着天帝当初派给他的手下,要将傅志诚给捉拿起来。傅志诚当然也不是吃素的,随他而来的那些仙兵也动了手,场面一度混乱,而顾昀却还跟个没事儿人一样作壁上观,装怂看热闹。

       混乱当中一支银箭飞了下来,穿过傅志诚的发髻之后深深扎进地里,让混乱的场面瞬间安静下来。

沈易看着飞射出去的那只箭,以及那支箭上所包裹的深厚法力,有些愣愣的转头看向身旁的长庚:“长庚你......”

“他们太放肆了......”长庚淡淡地说道,语气当中带着十足的冷沉。

       沈易方才看得很清楚,长庚射箭之时,那双深邃眼眸里的神采是那般的坚定而强大,与他们平常所见完全不一样,与他初见时的长庚更是不一样。沈易现在都还记得他初见长庚时,长庚连话都还说不清楚,经常会把子熹喊成熹熹,把顾昀弄得十分无奈。没想到这才过去了四百多年,长庚就已经成长为这般模样。

-----------------------------------------------

他们的名字套上仙魔设定真的很奇怪啊哈哈哈,但我也没办法,只能这个样子了。

还有上次我在群里说这篇文可能也快完结了,我感觉我要被打脸了,照这个样子看来要发展为一场仙魔大战,一时半会儿完结不了。。。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