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顾长】《烽烟录》(47)

*顾长向,大帅攻

*大帅造反梗,极度OOC,不喜勿入!

-----------------------------------------------------

顾昀点了点头:“老师说得是。”

       顾昀和长庚原本都以为今天倘若不挨一顿训怕是没法回去的,可没想到钟蝉居然连一句重话也没说,所以两个人都在心里松了口气。他们二人和钟蝉都是许久不见,没了心里的惶恐,三个人坐在一起也能够闲话家常一番,从军中趣事聊到各地奇闻异事,直到吃过午饭后顾昀和长庚才告辞离去。

离开客栈之后,顾昀和长庚并肩走在街上,手里摇着一把折扇,完全就是一副风流才子的模样,除熟人之外没人能看出这是昔日的顾大帅、当今的陛下:“今儿难得出来一回,咱们不急着回去,时间还早,长庚你说咱们去哪儿玩?”

“我一会儿要去见几个朋友,请他们帮忙去北边儿寻几样药材回来,子熹要一起去么?”长庚扭头看着顾昀,十分淡然地说道,寻找药材这个事儿他是没打算瞒着顾昀的。

“药材?你要药材做什么?”顾昀不禁有些奇怪,他自然知道长庚略通医术,但他也清楚长庚那三脚猫的医术顶多也就是看一些寻常病症罢了,“再说了,宫里什么样的药材没有,还要你托人去北边儿找。”

长庚笑了笑,说道:“既然是要去北边儿找的药材,那自然是只有北边儿才有,且只有北边儿的药效最好。子熹若是累了,就先回宫吧,我也用不了多久,一会儿就回去,更何况,如今乱党已除,你就更不用担心了。”

“我偏不,我就要跟着你,休想把我撵走。”顾昀挑眉说着,并且还借着自己宽大的衣袂作为遮掩,揽着长庚的腰身,霸道的让人无语。

“我什么时候说要撵你走了?”长庚边说边用胳膊肘碰了碰顾昀的手臂,“这青天白日的,你也不怕被人看见,还要脸不要了?快放手。”

“不放。”越说越来劲儿的顾昀将手臂收紧了一些,把长庚揽得更紧了,“他们看到就看到,那些人管天管地,还能管得着我和自家心肝儿搂搂抱抱么?”

       长庚有些无奈,只能摇摇头,随他去了,否则在大街上拉拉扯扯岂不是更不像话?而令长庚没想到的是,其他大多数人看到这两位俊俏公子紧挨着走在一起只觉得赏心悦目,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大概也只有个别食古不化的老酸儒才会觉得有伤风化、不成体统。

       没过多久,长庚和顾昀就来到了城西的一家客栈里,见到之前长庚行走江湖时所结交的商队朋友,这个商队正准备北上前往朔北,长庚知道后就特地找了过来。

       旧友相见自然少不了一番叙旧,顾昀没有长庚那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所以和众人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坐在了一边,默默地看着长庚和众人相谈甚欢的模样。顾昀不得不承认他的心里是有一点点吃味的,但他也清楚,长庚不是女子,不可能会被他牢牢地困在身边,倘若他真那么做了,那便是他的自私了。

叙旧之后,长庚从怀里摸出一张药材的名单,递给了商队的负责人:“吴大哥,我这里有些药材,在咱们中原不太容易找到,你们此番北上倘若方便的话可否帮我带一些回来?”

“李兄弟跟我还客气什么,你放心,我肯定帮你带回来。”姓吴的这位兄弟大概是个直肠子,没什么眼力见儿,一边说着还一边抬手拍上长庚的肩膀。

长庚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顾昀,见他正在暗自磨牙,心里偷着乐的同时抬手把肩膀上的大掌给挪开了去,笑着道:“吴大哥你们此番北上肯定要花费不少银子,倘若有需要,你们可以拿着我的这个凭证去当地的银庄里取钱。”

“哈哈哈!不用不用,我们随身携带的银两已经足够用了。”商队统领连忙摆了摆手,说道。

“俗话说宽备窄用,吴大哥就拿着吧,以备不时之需也好。”长庚将手里的银庄凭证塞到了统领的手中,又提醒道,“此去山长路远,况且如今天下初定,各地难免会有一些流寇乱匪,现银带在身上恐不安全,吴大哥不如去换成银票,更方便一些。”

“还是李兄弟想得周到,我随后就去兑换。”商队统领点了点头道。

被晾在一边许久的顾昀终于忍不住轻咳了一声道:“长庚,天色也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好。”长庚看着顾昀,笑着应了一声,而后转向商队统领道,“愿吴大哥你们此去一路顺风,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好,李兄弟你们慢走。”商队统领一路将长庚两人送出了客栈,直至送到客栈外的巷口,这才转身回去。

顾昀望着商队统领离去的背影,有些酸溜溜的开口道:“这都快赶上十八相送了,李兄弟,没想到你在外面的人缘儿居然这么好。”

“不至于吧,陛下难道连一个小小商队头头儿的醋也要吃?”长庚凑到顾昀耳边含笑低声说道,言语间呵出的热气尽数拂在顾昀脖颈里。

“嘶......”顾昀倒吸一口气,拉开和长庚之间的距离,磨着牙道,“少招惹我,小心明天让你下不来床。”

       长庚抿嘴笑着,一甩衣袖,负手于后,先顾昀一步走在前头,从他那个背影就可以看得出他此刻心情是十分畅快的。顾昀瞧着这样的长庚,一时不知是该生气还是该欣慰,另外他还觉得他刚才说的话很有必要付诸行动。

       第二日御书房议事,众大臣果然没见到雁亲王出席,不过这倒也不奇怪,因为自从新帝登基以来,雁亲王参与议事的次数掰着手指头都能数的清。让人奇怪的是户部尚书方钦居然也没来上朝,这就很不寻常了。

顾昀一甩衣摆,在龙椅上落了座,眯着眼望着堂下一干文武大臣,目光里寒光熠熠,冷冽得让人直打哆嗦:“朕昨日与雁亲王微服出宫,前去拜见钟老,没想到刚一出宫就在朗朗乾坤之下碰到了一群黑衣刺客。朕真是没想到啊,天子脚下,京畿重地,居然会有人无法无天到这个地步!”

“臣有罪,还请陛下降罪!”京兆尹朱恒听了顾昀的话之后吓得双腿一软,直接跪倒在地,俯首请罪。

顾昀冷哼一声:“哼,你是有罪,在京城重地出现这种事情,你罪不可恕!来人,将朱恒拖下去,重打五十大板,罚俸三年,在家闭门思过一个月。”

“臣,谢主隆恩!”朱恒不禁愣了一下,然后才叩首谢恩,他没料到顾昀居然会罚得这么轻。

评论(2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