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问鼎》(050-会面)

       送走了正明和章羽之后,沈册觉得轻松了不少,因为那两个人在身边,他做事情总会觉得束手束脚。沈册抬头看了一眼天色,翻身上马,策马往洛城而回。
  回到客栈之时,差不多巳时左右,沈册将马交给小二拉去喂草,自己走回客房。闲来无事之下,沈册只好拿起正明留给他的几本医书随便翻翻,虽然他看得不怎么用心,但沈册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就算只是囫囵吞枣,也能记得个七七八八。
  时序渐移,转眼到了傍晚时分,沈册收拾了一下,正准备去赴赤锋的约,一开门就看到林墨正等在门前。
  沈册跨过门槛走出来道:“有事要说进去就是了,怎么在这站着?”
  “我只是在这儿等你而已,想着你应该快出来了,也懒得敲门进去。”林墨笑着说道。
  说实话,无论何时,沈册看到林墨这副笑容,总觉得会格外舒服:“等我?”
  “和你一起去赴约呀。”林墨理所当然地说道。
  “呃......”沈册小心翼翼地问,“你......不信任我?”
  “哪的话?我怎么可能不信你?”林墨被气笑了,他实在不明白沈册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沈册这就不明白了,又问道:“那你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当面和他们说的?”
  “没有,我只是想跟着你而已。”林墨无奈地道。
  沈册叹了口气,也很是无奈的道:“你每次都喜欢跟在我身边,跟过去有一句话不说的杵在那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的侍从呢。你说你,堂堂......身份如此尊贵,天天跟个侍从一样跟着我,实在有损身份。”
  “当你的侍从没什么不好,我喜欢。”林墨又走近了一步道,“况且你身上还有伤,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去。”
  沈册拍拍胸口道:“这点儿伤算什么,根本没事儿,你放心呆着吧,我去去就回。”
  “可是......”林墨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想了想还是算了,他总是习惯把沈册护在身边,也许这真的会让沈册觉得很不舒服,而他却不自觉,“好吧,那你自己小心一些,我回去给朱儿收拾东西,明天让他和刘赢先回倾云府,他们在这儿也帮不上什么忙,反而人多容易引人注意。”
  “好,我会自己小心,那我先走了。”沈册抬手拍了拍林墨的肩膀,示意他安心,然后甩了一下衣摆,迈步离开。
  沈册和林墨这两个人,性格大不相同,但是却很投契,总能明白对方的所思所想,这么多年以来,唯一吵的那次架还是沈册自己作出来的,除那以外,两人基本上连一句高腔调说话都没有,比老夫老妻更像老夫老妻,大概就连老夫妻见到也会生羡。
  双方约定的地点在洛水河畔一处画舫之内,因为时间尚早,沈册便走得十分缓慢悠闲,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洛水两岸的风景。河面上游船三三两两的缓慢驶过,船上灯盏发出暖暖的光,映在水面,波光细碎,倒映出一片七彩陆离。河岸边亦有不少游人漫步,其中有许多才子佳人并肩而行,吹着凉爽的夜风,月下话婵娟。
  沈册来到画舫之时,发现对方已经早到,遂走快了两步,进入画舫,他看了一眼赤刖身边坐着的中年男子,拱手施礼道:“抱歉,方才因在路上贪看风景,故而来迟了些,还请赤教主海涵。”
  赤锋,同样是一个武林上叱咤风云的人物,接任苍血教已经三十多年,苍血教在他的手中成了武林上人人谈之色变的教门,而他本人却极少在人前露面,这次肯来亲自见沈册,简直就像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实属罕见。
  “你便是沈册?”赤锋打量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少年,问道。
  沈册颔首应道:“正是在下。想来,在赤教主的印象当中,在下一定是个声名狼藉之人。”
  “居然敢来单刀赴会,有胆量!”赤锋没接沈册的话,而是赞叹起他的胆量来。
  沈册笑了笑,不以为意道:“在下是来与贵教谈合作的,又不是来赴鸿门宴,难道还要带上七八十来个护卫不成?”
  “哈哈哈!坐吧。”赤锋爽朗地笑道,他觉得这个沈家少主的性格竟然莫名合他的胃口。
  “多谢。”沈册颔首道谢,然后转身走到下首一张矮几后,端正跪坐下来,“想来赤公子已经在书信中大致言明,那我们不妨开门见山。圣君殿下发圣君令,意欲齐聚各大世家及门派对苍血教动手,不知赤教主可有何应对之策?”
  “苍血教总舵究竟在何处,这世上怕是没几个人知道,围剿?那也要先找到地方才行。”赤锋满不在乎地说道,甚至可以用趾高气昂来形容,狂傲的不可一世。
  沈册笑着点点头,说道:“赤教主运筹帷幄,翻袖间决胜千里,但是,这世间从无绝对之事,赤教主当真觉得自己可以高枕无忧?若是赤教主当真这么想,那未免也太小看圣君殿和十大世家的力量了。”
  “那沈少主又待如何?不妨说来听听。”其实这才是赤锋最想知道的,他好奇这个小小少年究竟想要翻出什么花浪来。
  “一劳永逸,以绝后患。”沈册沉声说道,短短八个字,却充满了杀伐决断之气,“我这个人做事情一向喜欢先下手为强,并且斩草除根,不给对手任何反击余地。一年之后,就是圣君大典,届时会挑选出下一任圣君的候选人,我们便趁此时机,除去南宫卓,顺势扶新任圣君继位,如何?”
  “沈少主与南宫卓有何仇怨?”赤锋好奇地问道。
  沈册冷冷道:“触我逆鳞者,该杀!”
  “新任圣君,何人?”赤锋又问道。
  沈册收起脸上的冷峻神态,笑着道:“赤教主到时候自会知晓,我现在不便透露,但我可以保证,此人继位,对苍血教,对我沈家都有利而无害。”
  “沈少主,遮遮掩掩可不是谈合作该有的态度,你这样,我可要怀疑你的诚意了。”赤锋混迹武林多年,早已经是只老狐狸,如果不问明白,他才不会轻易做出决定。
  沈册也知道,如果不把话说清楚,怕是根本糊弄不过去,所以他只好退而求其次道:“是一个由林字世家推举的人,可以信得过。”
  “姓甚名谁?”赤锋不依不饶。
  沈册勾起唇角笑着,笑得有些冷:“赤教主,我若现在道出他的姓名,岂不是将他置于死地?”
  “也罢,既然沈少主不愿说,那我也不便勉强。”赤锋真的很想就这样拍拍屁股走人,给自己和苍血教撑个脸面,但是那传的沸沸扬扬的圣君令可不会给他丝毫脸面,一个弄不好就是死无葬身之地,所以他只好硬着头皮道,“不知沈少主有何详细计划,不妨说来听听,”
  沈册从铜壶中舀了酒,给自己斟了一爵,不紧不慢地饮下,这才道:“到时我会安排几个可信的高手进入圣君殿,以他们的武功修为,诛杀南宫卓应该不难,但是为保完全,我想请贵教以蛊术牵制南宫卓,最好是能控制人神志的‘蚀智金蚕’。”
  “你居然知道本教的蚀智金蚕?”赤锋稍感意外。
  放下酒爵的沈册笑了笑,说道:“我既然来与贵教谈合作,自然是做足了各种准备,否则,要如何谈?”
  “圣君殿守备森严的程度绝不是凌天府可以比拟,沈少主当真有把握将高手安排进去?”话虽然是这么问,但赤锋觉得沈册既然敢这么说,就肯定有把握,他觉得沈册不是那种只会耍嘴皮子功夫的人。
  “这点赤教主大可放心,我自然有我的把握。”沈册自信满满地说道。
  赤锋看着沈册大大咧咧喝酒的样子,不禁心生疑惑,遂蹙眉问道:“我怎么觉得沈少主对我苍血教这个邪|教没有丝毫的防备之心?你不怕这酒中被动了手脚?”
  “哈哈哈!贵教若想毒杀我,大概会有一千种方法,将毒散在空气中便可,何必如此大费周章的下在酒里?放着好酒不喝,我岂不是要吃亏?”沈册这话说的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心大如牛了,但出自他的口中,又会让人觉得有几分道理。
  赤锋不禁在心里感叹道:“这小子真不简单啊!沈青云究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娶了武林第一美人不说,居然还生了这么个儿子,真是让人好生羡慕。”
  “既然已经谈妥,那我们就签订一个协议吧,沈少主觉得如何?”一旁的赤刖开口道。
  沈册看了看赤刖,又看了看赤锋,忽而颇为讽刺地道:“不必了,协议这种东西本来就没什么实际作用,若真想反悔,谁会去管什么协议?有句话说得好,协议本来就是用来背叛的,守不守诺靠的是信义,而不是协议。”
  “你当真不怕我们背叛?”赤锋这次是真的吃了一惊,没想到沈册居然在这种事情上也敢如此对待,真不知该说他是无知者无畏,还是该说他狂妄自大了。
  “背叛?”沈册不以为意的笑了笑,站起身来轻拂衣袖,转身走了两步,回首道,“贵教大可以试试,今日之圣君,难保不会成为明日的苍血教。”
  “狂妄。”赤锋定论道。
  “本少主一向狂妄。”说完后,沈册转过头来迈步离开,边走边道,“告辞,不送。”

评论(2)
热度(11)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