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问鼎》(049-交易)

跟在沈册身后走下祭坛的赤刖听到两人的对话,不禁勾唇笑了起来,笑容里带着一些得意。要知道,沈册可是沈青云的宝贝儿子,长这么大几乎没怎么受过伤,目前为止这最惨烈的两次都是拜他赤刖所赐,他怎么可能不得意?
  林墨听到赤刖的笑声之后,头一次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冲动,一个箭步上前,抬手扯着赤刖的衣领,利刃似的目光穿透薄纱而出:“你若再敢伤他分毫,我便......”
  “便如何?”赤刖用几乎是挑衅的目光看着林墨,笑问道。
  林墨凑近了些许,一字一顿,冷冷道:“将你碎尸万段。”
  “哈哈,好了。”沈册抬手握住林墨揪着赤刖衣领的那只手,将他的手给拉下来,“论起碎尸万段,我比你有经验。”
  “碎尸万段啊,还真是血腥。”赤刖整理着自己的衣领,用嘲讽的目光看着林墨,阴阳怪气地说道。
  沈册看了一眼赤刖,不去计较他言辞中的挑衅,随口道:“跟我来吧。”
  沈册、林墨、赤刖三人来到洛水河畔,登上了一艘颇为精致的游船,正明及章羽等人则守在岸边,就等着沈册和赤刖谈判成功,顺利取得灵皇草,便可以返回去医治章桥。
  沈册看了一眼手上的血迹,觉得很是碍眼,便掏出一块帕子擦了擦手,边擦边道:“说起来,赤刖你还真是我的克星啊,每次遇到你,我都得见血。”
  “那我可真是荣幸之至,居然可以成为沈大少主的克星。”赤刖笑着说道,“你究竟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沈册随手将染了血的帕子丢在一边,淡然开口道:“来和你们苍血教谈一笔交易、一个合作。”
  “交易?呵~ 你有什么资格与我苍血教谈交易?”赤刖十分不屑地道。
  “就凭我知道润命丹一事,”沈册将手肘撑在面前矮几上,身体前倾,拉近他和赤刖之间的距离,挑了挑眉,道,“如何?现在我可有资格了?”
  温言,赤刖脸上的神色变了变,将方才的不屑一顾尽数收敛,认真问道:“你还知道些什么?”
  沈册勾起唇角笑了笑,答非所问道:“可惜你们没有炼制润命丹的秘方,就算有灵皇草,又有什么用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赤刖已经有些沉不住气了。
  沈册也懒得卖关子了,直接道:“你们苍血教首任教主钟灵在出事之前将润命丹秘方交给了一名叫吴战的下属,吴战奉命将秘方藏至一隐秘之处,并且留下了一把钥匙,现今钥匙在我手中。”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赤刖有些不太相信。
  沈册耸了耸肩膀道:“你若不信,大可以去向城中竹心居的澹台竹章求证,他的名号你总该听说过吧?”
  “澹台竹章?传闻他无所不知......”赤刖似在自言自语一般,而后他看着沈册,问道,“你说的交易是什么?合作又是什么?”
  沈册正色道:“我用钥匙交换一株灵皇草,在此契机之上,我们谈一场合作,联手除去圣君南宫卓,不知贵教可有兴趣?”
  “除去南宫卓?!”赤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沈册。
  “为何如此吃惊?”相比于赤刖的震惊,沈册可以说十分淡然了,他慢悠悠地道,“圣君令早已经传遍元泽大陆,各大世家召集人马蓄势待发,苍血教还能撑多久?赤刖公子若还想苍血教千秋万代的话,就将本少主今日之言传给令尊知晓吧,本少主就在客来居静候答复。”
  “你......做得了沈家的主?你如今不过只是一个少主罢了。”赤刖有些不明白沈册怎么会有如此胆量,居然妄想除去圣君。
  沈册笑了起来:“沈家?沈家如今实际当家做主之人早已经是我,家父他身居庆云王之位,掌楚国全境兵权,哪里还有心力过问武林之事?”
  “容我回去修书一封于家父,还请沈少主耐心等候几天。”赤刖说完之后便起身离开了。
  等赤刖走了之后,沈册才皱了一下眉头,脸色在一瞬间变得有些苍白,他转头看向林墨,半真半假地道:“子痕......我好疼啊......”
  “刚才还在侃侃而谈,这会儿就疼了?”林墨有些没好气地道,但他还是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揭开沈册衣领,看着那模糊的血肉,也不禁双手发抖,“身上带药了没?”
  沈册抬起手道:“带了,在我袖袋里,你帮我拿出来吧。”
  “嗯。”林墨应了一声,从沈册宽大的袖子里翻找出他之前用过的上等伤药,“此处无法清洗伤口,要不......”
  沈册有些无奈的打断林墨的话:“没事,直接上药吧,出门在外哪能那么讲究?别磨磨唧唧了。”
  “......好。”林墨也是无奈,他喘了口气,帮沈册开始上药,此刻他才算是懂了之前沈册帮他处理伤口时为何会出一头汗了,“阿文......”
  “嗯?怎么了?”沈册尽量让自己不现出呲牙咧嘴的样子,当毕竟是疼得厉害,让他频频倒吸冷气,“心疼啦?”
  林墨有点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抬头看着沈册,静默了好一会儿,然后忽然凑上去,在沈册伤口边轻轻吻了一下,就像是羽毛拂过一般。沈册这下有些哭笑不得了,方才只是疼,他尽量忍着就是了,如今可倒好,又疼又痒,疼在皮肉,痒在心底,让他在两个极端煎熬。
  沈册抬手勾起林墨的下巴,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喘匀了气道:“子痕,你是想要我的命吗?”
  “是,你的命在我手里,我便不用怕你再丢了命。”林墨双眼注视着沈册,满脸心疼地认真说道。
  这句话,沈册已经不能把它完全当做情话来听了。虽然情话这东西本来就是用来讨好人的,但在沈册看来,这世间情话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听听就算了的,当不得真,还有一种就是听完后会烙在你心里、挥之不去的。林墨此人就像是深谙此道,每每一句话出口,就让人不得不将他的话放在心里,待到闲来无事便可从心底里扒拉出来,细细回味,愈藏愈醇。
  “真要命啊......”沈册感叹了一句,低头在林墨唇瓣上亲了一下,然后直起身道,“快帮我上药吧,正明大师他们还在岸上等着呢,别磨叽了。”
  林墨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迅速且熟练地帮沈册包扎好伤口,然后帮他拢好衣服。沈册大约是受沈家潜移默化,现在就连出门在外也喜欢穿着一身玄色衣服,血色侵染在玄色的布料上,只是颜色略深些,若不仔细看便根本不会发现,倒是个隐藏伤势的好办法。
  沈册和林墨两人上了岸,见此,正明两人走了过来,还没等正明开口,沈册便道:“事情进展顺利,若不出意外,苍血教主会答应用灵皇草作为交换的。一旦灵皇草到手,轻鸿兄你便和大师一同回去,医治章伯父要紧。”
  “你的伤......要不要紧?”章羽关心地问道。
  沈册摆摆手道:“无妨,小伤而已,刚才已经上过药了,轻鸿兄不用担心。”
  “无论如何,我都要道一声多谢。”章羽珍而重之的说道,此次出来寻药,他自己根本没出什么力,完全都是沈册在费心周旋,这让他又惭愧又感激。
  沈册笑着道:“不必这么谢我,你知道的,我这么做也有我的私心。”
  正明看着面前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年,突然觉得有些不知该如何评价他,正明轻叹一声道:“先回客栈吧,你身上有伤,回去休息休息,剩下的事慢慢再说。”
  “好。”沈册点头应道。
  一行人离开了河边,往客栈走去。如果不是因为同行的还有正明等人,沈册真想和林墨沿着洛水河畔慢慢溜达回去,顺便欣赏一下洛水的夜景也是好的。
  数天后,沈册得到赤刖答复,说答应进行交易,于是沈册顺利得到了灵皇草。正明与章羽即将启程返回楚国,沈册将他们送至洛城外的官道上。
  沈册牵着马,与章羽并肩而行,他看着章羽道:“轻鸿兄曾经问我可有想过章伯父一旦恢复,会有什么要的后果。这段时间我仔细想过,我确实不能任由章伯父恢复后对沈家动手,所以我希望轻鸿兄可以答应我一件事。”
  “何事?”章羽十分平静地问道,他一点儿也不意外沈册会这么说,反倒如果沈册不提要求,他才会觉得奇怪。
  沈册正色道:“我希望轻鸿兄可以尽快接任章家宗主之位,越快越好,我信不过章伯父,但我信得过你,只有你接管了章家,我才可以安心。”
  “就......这么简单?”章羽有些难以置信,因为他觉得沈册完全可以仗着这份恩情提出更多的要求,但没想到他的要求居然仅仅是如此而已。
  沈册不禁有些好笑:“怎么?轻鸿兄觉得我这个要求太简单了?既然如此,那我......”
  “不,不是,我答应你。”章羽近乎是语无伦次地说道,而且甚至是一不小心的打断了沈册的话,“千文帮了我这么多,于情于理我也该帮你一次。你放心,只要章家在我手里一天,就断不会与沈家为敌。”
  沈册抬手拍了拍章羽的肩膀,郑重道:“多谢你,没有让我后悔自己的选择。”
  “千文,我真的很佩服你这份落子无悔的魄力,你要保持着这份魄力。”说完后,章羽翻身上马,拱手道,“千文要自己多加珍重,我先回去了,告辞!”
  沈册亦拱手道:“一路保重。”
  章羽甩动手中马鞭,一骑绝尘,策马而去。沈册站在原地,目送着章羽离开,终于算是了却一桩心事,接下来,他就要去见一见已经亲自来到洛城的苍血教主赤锋了。

评论
热度(9)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