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顾长】《雁回雪犹暖》(13)

“沈十六,你还要脸不要了?多大个人了,不会自己洗吗?还要支使个孩子。”没等长庚开口,沈易就先嚷嚷了起来,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然后转向长庚道,“别理他,真是给他惯的......”

房里的顾昀哼哼着道:“我支使我儿子,关你屁事儿?闪一边儿,烧你的水去。”

“嘿你......”沈易被气得牙痒痒,他就没见过使唤别人使唤得这么理直气壮的,恨不能一撸袖子冲进去揍他一顿。

长庚笑着拦了一把沈易:“沈先生别气了,你还不知道吗,他就这么一个人。我进去瞧瞧。”

“他呀,也就是碰到了你这么个性子好的。”沈易无奈地笑了笑,“你去吧。”

       沈易说完后转身走进了厨房,继续去烧水,长庚站在院子里深吸一口气,也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心口通通直跳,缓了一口气之后才迈步往房里走。

       顾昀的这间房间不大,因为冬日寒冷,被密封的严了些,导致此刻满屋子水汽蒸腾、烟雾缭绕,甚至看不清五步开外的东西。长庚推门走进来,被热气兜头蒙了一脸,差点儿辨不清东南西北。长庚抬手挥了挥,拂开眼前障目的雾气,感觉自己也快成了个半瞎似的摸索着往有水声响起的地方走去。

长庚站在浴桶边,目光透过缭绕的雾气落在顾昀的肩背上,看到那些狰狞的伤疤,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嗫嚅着道:“怎么......这么多伤疤?”

       顾昀此人大多数时候都没个正经,吊儿郎当的,以至于他对长庚表明了身份,长庚也是将信将疑,直至此时此刻,长庚亲眼目睹了这些伤痕,才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人确实是那个在战场上出生入死、披甲沥血的大将军顾昀。不需要什么玄铁虎符、《长亭帖》来证明,只这一身伤疤便已经足够。

水声哗哗,再加上长庚问的声音并不大,还有些含混不清,所以顾昀听的并不真切:“啊?你说什么?”

“这些伤,疼么?”长庚又往前走了一步,抬手抚上顾昀肩膀上的一条伤疤,轻轻问道。

这个场景太过熟悉,让顾昀不由想起当年在温泉别院的那一幕,只是这一回顾昀没有像上次一样对长庚的触碰避之唯恐不及,顾昀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句话,说道:“早结疤了。”

       长庚明知道自己想听的不是这个回答,但他却又对这个回答挑不出毛病,他知道顾昀这是避重就轻,不想提起当初旧事,所以只好顺从顾昀的意思,不再多问,自顾自从水中捞起一条布巾,给顾昀搓背。

顾昀闭着眼睛享受着长庚的服务,忽然开口,声音透着些慵懒的说道:“曾经,也有一个人,满身的伤疤,比我这些看着还要可怕,我问他那些伤疼不疼,他的回答和我一样。当时我真想揍他一顿,可又舍不得。”

“那个人是谁?沈先生么?”长庚没有多想,只是下意识的问道。

顾昀不知想到了何处,笑了起来,他转过身来面对着长庚,眼角朱砂小痣红得灼人:“你希望他是谁?”

“呃......啊?”长庚被顾昀脸上的笑意搅合的有些心乱,手上动作不得不停下,面对顾昀这个有些让人摸不着北的问题,彻底呆住了。

“哈哈哈!”顾昀被长庚的样子逗笑,然后屈指在长庚额头上弹了一下,“问你话呢,发什么呆?”

长庚瞥了一眼顾昀,抬手摸着自己被弹的额头,撇嘴道:“又不是我希望是谁就能是谁,这个问题真没意思......”

“那个人啊......”顾昀轻叹一声,笑着道,“小时候和你一样,天天板着张脸,要笑不笑,跟个小大人似的,明明一肚子心事,却连一个字都不舍得对身边的人透露。”

“那他后来呢,后来变成什么样了?”或许是因为感同身受的原因,长庚不禁好奇起来,对顾昀所说的那个人产生了些同病相怜的感情。

“后来......”顾昀盯着长庚的眉目,看着他,却又像是在透过他回忆别的什么人,目光幽微,神思陷入过往,“他从小便倾慕着一个人,但是在他看来,那个人实在太过强大,让他可望而不可及,然后他就逼着自己拼命成长,用了四年的时间脱胎换骨,让自己可以和他所倾慕的那个人并肩。”

长庚莫名对顾昀所说的这个人心向往之,忍不住问道:“然后呢?他和他所倾慕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然后......他和那个人联手,一起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外敌尽退,山河犹在。”顾昀说完后很奇怪的笑了笑,他总觉得这么说有些过于标榜自己的功绩,但这却又是事实,他只能照实了说。

长庚为顾昀所说的那个人出神了片刻,然后回过神,继续给顾昀搓背,便搓边说:“你说的这又是哪个传记里的人物?还是根本就是你瞎编来哄我的?”

“哈哈,究竟是不是我瞎编的,等你长大就知道了。”顾昀说完后重新背过身去,心想,“傻小子,我说的这个人就是你啊......”

长庚:“如果真是你瞎编的,那你这次编的也真够用心了,和以往那些故事不一样。不过,你为什么不把他所倾慕的那个人仔细讲讲?”

“他?他有什么好讲的?”顾昀稍显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还好是背对着长庚的,不然饶是心大如斗的顾大帅怕是也得无地自容。

长庚不解:“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顾昀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评价自己,“那个人挺混账的,心大的很,对从小在自己身边长大的人都不知道多关心些,如果他要是能再细心一些,那个倾慕他的人也不会......”

长庚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怎么回事,他觉得顾昀说话的声音竟带了些哽咽的感觉:“不会什么?”

“不会吃那么多苦......”顾昀仰起头来,靠在木桶的边缘,忽然惊觉自己后脑勺压在了长庚的手上,便慌忙抬了起来,转头道,“你手怎么在这,压疼了没有?”

-------------------------------

啊啊啊!我才不会说我被那句“外敌尽退,山河犹在”给戳到自己了呢,好羞耻!但是这句话就莫名的很适合啊。

评论(18)
热度(5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