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相见欢同人】《大江南北》(23,全文完)

本文CP:李渐鸿X段岭

极度OOC,慎入!

前文见合集。

----------------------------------------------------------

       李渐鸿心疼段岭的身体,所以在客栈里停留了三四日才又开始上路,一路往西南方向而去。三四月份正值春暖花开,越往南走,周遭景物便越是鲜明,段岭虽然一直觉得‘花红柳绿’这个词过于俗气,但此刻却不得不承认这个词之所以会出现,是十分有道理的,除了‘花红柳绿’之外竟再无合适的词来描述这番景象。

       而且这南方不似北方那般几次三番被战乱波及,没有那么萧条,百姓们勉强都能混个温饱。到了西川地界后,李渐鸿干脆弃马行舟,让段岭这个从来没有坐过船的人体验了一回‘随波逐流’的感觉。

段岭难得跟个孩子似的趴在船头伸出一只手,随着船只缓缓向前,指尖轻轻拂过水面,一点沁凉在指尖蔓延开,段岭开心的忍不住转头对李渐鸿道:“这水好凉,爹,你快看,这水里还有鱼呢,可惜没有鱼竿,不然钓条鱼上来炖汤喝。”

“想钓鱼有何难,船家必定就有钓鱼的家伙。”李渐鸿笑着应了一声,问船家借来了钓鱼的鱼竿和鱼饵,来到船头在段岭身边坐下,打趣道,“你先起来,小心别一头栽进水里,到时候我还得下水捞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会......”段岭一边说一边用手撑着船沿儿,想把探出去的身子收回来,没想到手上湿滑,用力的手往前滑了一下,竟真的差点栽进水里。

还好李渐鸿眼疾手快,伸手捞了一把,把段岭整个人抱在怀里,笑着道:“瞧瞧,我说什么来着,若不是我在这,你岂不是要掉进水里弄一身湿?”

“我......”段岭靠在李渐鸿怀里,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然后坐直了身子道,“要是爹不在这,我其实并不一定会掉进水里。”

李渐鸿漫不经心的将鱼饵挂上鱼钩,把鱼钩抛进了水中,略挑着眉笑道:“我儿的意思是说你是故意的?”

“我当然不是故意的,只是......”段岭有些窘迫的解释道,“爹也知道,人只有在有所倚仗的情况下才会放下所有戒备,所以我刚才才会......”

这话让李渐鸿听过后心情颇为舒畅,不禁笑着道:“哈哈哈!我儿说的没错,你在爹身边不必时时刻刻那般小心,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有我在呢。”

       段岭笑着点了点头,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的今天,他都觉得只要李渐鸿在,他就十分安心,很踏实,不用去管那么多。

       两人说话的这段时间里还真有一尾鲤鱼上了钩,李渐鸿连忙挑起鱼竿,把鱼给甩上了船。鱼离了水,在船头甲板上拼命的扑腾,甩出的水珠溅了李渐鸿和段岭一身,段岭一边往后躲,一边笑着,有种乐在其中的感觉,而这条鱼自然是逃不了被李渐鸿剁了下锅的命运。

       晚饭的时候两人也没有下船,而是在船上和船家一起凑合了一顿。吃过晚饭后,段岭就躺在船头甲板上,吹着带着暖意的晚风,看头顶夜幕中的星辰、看远处青山叠嶂、看山腰云岚雾霭。

       李渐鸿就躺在段岭的身边,陪他看星辰,他不由在心中想着,如今这番情形竟当真如他当初所想那般一样,不去管世事纷扰,就这样静静地陪着段岭,陪他看春花秋月、夏雨冬雪。

李渐鸿不着痕迹地轻叹一声,转过身去,将段岭捞进怀里,让他枕在自己的肩上道:“若儿所想要的便是如此,是么?”

“嗯。”段岭在李渐鸿怀里点了点头,而后撑起上半身,抬着头看着李渐鸿问道,“爹怎么知道的?”

李渐鸿笑着抬手理了理段岭在他怀里蹭乱了的头发,回答道:“猜的。你且说我猜的对不对?”

“自然是没错。”段岭把头放下来,枕在李渐鸿的胸口上,耳朵贴着李渐鸿的心口,能够听到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我最初所求也只是如此,你说我是不是很蛮不讲理?一点儿都不想让你去多管别的事情,只想让你陪着我。”

李渐鸿有些好笑的揽着段岭,轻轻拍着他的背,低声道:“是有些贪心,不过我觉得还不够,你在我这儿想要什么都可以,只要是我能给的。”

“不。”段岭摇了摇头,“太贪心会遭报应的,我可......”

“胡说什么。”李渐鸿不想听段岭说这些,便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所谓报应都是给那些罪有应得的人的,你又没做什么坏事,报应是万万落不到你身上的。”

       李渐鸿侧头在段岭额头上亲了一下,心想倘若真的有报应,那就落在他的身上好了,他这一生杀孽甚重,也不求能落得个什么好下场,只要段岭能够好好的就行。

       两日后,李渐鸿带着段岭回到南陈皇宫,见过段岭的祖父和他的四叔李衍秋之后又到宗庙里磕了个头,算是认祖归宗,之后也会将李若的名字写在族谱之上。

       两人在西川停留了大概十多天左右,李渐鸿将一应事务全部交接给了李衍秋,之后便无事一身轻的带着段岭离开了,离开的时候就只带了镇山河与万里奔霄。

段岭跟着李渐鸿骑马至成都城门之下,看到李渐鸿不禁回头望向城门上的‘成都’二字,段岭忍不住问道:“爹可是......舍不得么?”

“哈哈,不是。”李渐鸿笑着道,“爹只是想将成都如今的样子牢牢记住,等再过些年回来看看,看你四叔能将这西川治理成什么样子。”

段岭也跟着笑了笑,回头去望向城楼,仿若自言自语道:“四叔必定不会辜负爹的托付。”

坐在马背上的李渐鸿倾身过去,一把抓住段岭的马缰道:“对,他要是敢不好好治理,爹回来自会收拾他。走吧,我们该走了,只是这大江南北,我儿想先去哪里?”

“嗯......去江南吧,我想去看看江南的烟雨朦胧、小桥流水。”段岭思考后回答道。

李渐鸿:“好~ 咱们就去江南。”

-----------------------------------------

我终于把这篇极度OOC的文给写完了!感谢各位不嫌弃,一直在支持我,谢谢大家~

评论(9)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