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念尘

这里是网络写手、念声工作室策划、编剧、导演、歌曲策划、歌曲填词无念,接商稿,私稿,商业广播剧,私人商剧,无偿广播剧,具体戳私信详谈。

【顾长】《雁回雪犹暖》(31)

大帅攻!大帅攻!大帅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高亮逆CP预警,CP洁癖者慎入!!!!

前文见合集。

---------------------------------------------------------------

       长庚望着顾昀离开的背影,想起他方才说的再过几日便要回京了,一时竟有些彷徨无措起来,他不知道回到京城之后是否还会像现在这般让自己天天粘着顾昀,毕竟那人可是掌管四境兵权的安定侯顾昀,每天要处理的事务肯定很多,哪还有功夫像在雁回这样无所事事,整日陪着自己。

沈易将外面的钢甲修理完,走进来便看到正在发呆的长庚,于是问道:“长庚,在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长庚不是一个惯于向别人吐露自己心事的人,他对顾昀都不见得会说多少心事,更别提沈易了,“沈先生钢甲修完了么?”

“嗯,修完了。”沈易走到桌边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口,“长庚,刚才沈十六和你说了什么?”

长庚:“他说......过段时间就要回京了。”

“那你,想去京城吗?”沈易看着长庚认真问道。

长庚摇了摇头:“不想,我对京城一点儿都不熟悉,而且回去之后,十六他......”

“回去之后,沈十六就不再是什么沈十六了,他又得重新做回那个人人倚仗的安定侯顾昀。”沈易说到这里,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多言,不禁苦笑一声,“呵~ 是臣失言了,殿下恕罪。”

       长庚张了张嘴,但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不得不说,沈易今日确实是话多了,倘若顾昀在这儿,肯定会拦着沈易不让他说的。也不是沈易非要说这话让长庚心里难受,也让他自己难受,可有些事情不说出来不代表不存在,有些话他不说出来,心里堵得慌。

“闲来无事,我去帮沈先生劈些柴吧。”说完后长庚便走了出去,没有继续和沈易在这里大眼瞪小眼的相对无言。

       长庚一边劈着柴,一边回想着方才沈易说的话,是啊,大梁人人都以他顾昀为倚仗,可是谁又来心疼他一身伤病?那个人看似强大到什么都不在乎,但他也终究是个肉|体凡胎的凡人,也会累、也会痛、也会有撑不下去的一天,到时候又该怎么办?

长庚握着手中的斧头静默了好一会儿,然后突然回过头去望着房中的沈易,问道:“若想要帮他,要怎么做?”

“什么?”沈易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长庚放下手中的斧头,转回来走入房中:“若想要替他分担一二,要怎么做?”

“入朝堂,从政。”沈易说道,“若是朝堂上能有人替他说一两句话,他也会好过很多。”

长庚只是点了点头,半点儿内心的想法都没表露出来:“我知道了。”

       雁回城中,因为巨鸢回归而有了节日一般的热闹,几乎所有的孩子们都跑出来,等着暗河开河之后守在河边好抢些雁食,每年的抢雁食大赛都被这群孩子们玩儿得煞有其事,输的人在往后一年之内都抬不起头来,就盼着来年再一较输赢。

       随着守城官兵的一声令下,城中的一条青石板大道在齿轮扭动声中从中间裂开,被一分为二,露出下面一条幽深的暗河来。远处天边的巨鸢庞然巨物一般压了下来,在众人头顶投下一片巨大阴影,但是众人早已习以为常,对此都已经见惯不怪了。

       巨鸢的火翅中爆发出浓郁的蒸汽,围绕在巨鸢周围,看起来如同九重凌霄落下的一团棉絮。随后,巨鸢缓缓驶入暗河之中,向着停靠的位置慢慢行进。暗河边全都是看热闹的大人和抢雁食的孩子们,可以说是一片混乱,没有人注意到,在这一片混乱当中有几个人影极其迅速地翻上了这艘巨鸢。

       夜里,长庚和沈易正围着饭桌吃饭,蓦然,城中响起了警报声,两尺多高的警报哨卷着紫流金染过的白汽冲霄而上,发出一声刺耳的声响。沈易被这声音惊动,急忙走到院中抬头望去,然后他家院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沈易下意识去摸他早上修的那副钢甲上的钢甲剑。

“是我。”熟悉的声音止住了沈易的动作。

沈易看着顾昀道:“蛮子们真的提前动手了?”

“嗯。”顾昀点头应了一声,迅速迈步走向房间里,看着长庚,简单说了句,“别怕,有我在呢。”

       长庚冲顾昀笑了笑,带着一种毫无理由的信任,又像是在说‘我不怕’。顾昀也跟着弯了一下眉目,而后转身进入里屋,一掌劈向他夜夜睡的那张床,里面露出来一副暗色的铁甲,散发出森森冷意。

顾昀从这副钢甲胸口的暗格里取出一块玄铁令牌来,对沈易道:“季平。”

“属下在。”沈易后退一步,单膝跪下。

手持玄铁令的顾昀仿佛一下子就从沈十六的躯壳当中剥离了出来,他那永远站不直的后背此刻却如同一株古树,苍劲有力:“这次巨鸢上装的不是岁贡紫流金,而是蛮人兵,这会儿应该已经分散到城中各处了,你速去城外与玄骑都尉汇合,严守雁回各大出入口,不可放过一个蛮子。”

“属下领命!”沈易拱手领命后便走了出去。

顾昀将令牌揣进怀里,捞起外衣和床头挂着的一柄佩剑,走到长庚面前:“走吧,这回你就跟在我身边,我想这阵仗应该还不至于会吓到你。”

“跟在名震天下的顾大帅身边,有什么好怕的?”长庚笑着说道,然后从饭桌旁拿起他一直视如珍宝的那把剑,和顾昀一起走出了沈家的院子。

他们刚走出院子,迎面就碰到了秀娘胡格尔,顾昀往前走了一步,将长庚微微护在身后,一颔首道:“徐夫人,噢,或许我该称秀郡主。秀郡主这十多年来‘不辞辛苦’的养育四殿下,可谓是大功一件,臣自会向皇上禀明。但是秀郡主这么多年来在四殿下身上加诸的伤痛......是否也该一并清算?”

“你!”胡格尔这才赫然发现一直住在他们家旁边的沈十六根本就不是什么病秧子,而是大梁朝廷的人,“你是什么人?”

“顾昀。”顾昀斩钉截铁的简单两个字出口之后便看到胡格尔整个脸色都变了,惨败如灰,顾昀拔出手中长剑,银华耀目间剑刃已经架在了胡格尔肩上,“你在长庚身上施下乌尔骨剧毒,对他百般虐待,纵使他不是你亲生,但你又怎能......如此狠心?”

       长庚有些震惊的看着身旁的顾昀,他原以为顾昀所知道的大概只有乌尔骨,却没想到他竟然知道所有的一切,他一直都在隐忍不发吗?

----------------------------------------------------------

大家想让胡格尔怎么死的,给个建议呗。

评论(23)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念尘 | Powered by LOFTER